Thursday, December 10, 2009

活着


云雾上那野鹭俯瞰人间国度
茫然地叫好比哀悼童心再找不到
缓缓沉落山边沼泽
停丛林内暗泪流一道



人们忙为了干活如踏高速公路
前行无办法暂停一步
长埋头在干最后忘了好好的活
寻觅快乐 但得到 全是杂物或皂泡


这首歌很好听是


谢安琪的

活着

********************************************

原来马来西亚的政府医院里的急症部门
并非像港剧里的剧情
就是所谓一到急症部就会有医生来给你医治
还有很高效率的护士
以及那舒适的空间


别笑我俗剌
待在急症部的八个小时
是有史以来最恐怖的八个小时


曾经有一度我爸爸要回家里带一些日用品来医院
原以为我会住院
我真的好害怕因为我从没住过院
也不知道我是不是得了那所谓没药医的蚊症
还听见右边老伯不停哀嚎左边小孩不停放声大哭
一个人冷冰冰的躺在那铁床上
然后那些声音不断蔓延在耳边
还看到一个个铁架被推来推去
躺在那铁架上的都是面无表情甚至是带点哀伤和无助的脸孔
认人宰割


但经过那漫长的八小时我出院了
期间抽了三次血
吊了一包盐水
听了一句
你的血小板微升了
才拖着一身忐忑不安与疲惫不堪的全身红回到家里


那时我告诉我妈妈
我不想在医院里从事医务员的工作
是因为我怕生老病死这个人生循环
我很怕看见生物死去
我会觉得
大家过得好好的怎么会死去呢?


但事实是怎样我是知道的
所以我也不堪去想大家会怎样怎样
也体会到了人生的重要
健康也是很重要的其中一个环节


无论大家以后会变得怎样
都要好好的活着


因为能活着

是美好的


Oh... 上面的那张图


是歌词里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