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3, 2010

匿名的好友


我说,
我不知道我是一位怎样的补习老师。
我说,
我不知道我还会当一位补习老师当多久。
我说,
今天我进班,
看见少了一排同学,有少少心酸。



没有一个人是十全十美的。
学生是那样,老师也是那样。
有时候补习这码子事,
也是需要缘分的。



如果有一天,
你进班,
你怎么样都觉得,
很不舒服,
很不想上课,
一直无法专心,
你觉得你已经对这个环境与老师失去信心了,
你就会离开。



老师,可能是学生人生中的一位过客。
学生,可能是老师人生中的一位过客。
今天你我有缘相聚在班里,
就代表我们有缘分。



老师,遇见一位好学生,
(好学生的定义不一定是很厉害读书)
会是老师教育生涯中的一大乐事。


学生,遇见一位好老师,
(好老师的定义不一定是很厉害教书)
会是学生学习生涯中的一大乐事。



老师与学生之间,
就像匿名的好友。
你可能怎么样都不会记得老师/学生的名字,
但彼此都在自己的人生里,
烙下深深的印记。



可能补习,
真的不是什么重要事。



但是对我们来说,
教好你们,
是重要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